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强化政治站位,始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一手抓疫情阻击,一手抓好金融服务,全力推动对普惠工作,切实落实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为积极推动工作开展,优化银企对接渠道,多次组织支行对公业务部人员详细部署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实摸底工作。该行对公业务部为落实好相关工作,针对名单内企业,经初步筛查后逐户联系,针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利用日常以及周末时间进行实地走访,向企业宣传信贷政策,为满足信贷办理条件的客户收集、上报贷款材料。

二、开展上门走访。积极联系网点人员公私联动走访企业,以信贷需求为切入点,做好对客户维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挖企业综合金融需求。同时做好“捡起芝麻、不忘西瓜”,拓展新客户的同时,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该行存量客户,积极对接其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

三、主动上门调查。对公业务部积极落实支行工作部署、落实文件通知精神,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行领导带领下放弃休假开展营销,以夯实普惠金融发展客户基础,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企业当前对该行信贷政策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需求,一是融资需求,二是利率水平。下阶段,信贷管理部将对提出需求的客户进行综合分析,一户一策,提交领导决策。

四、落实政策举措。疫情期间,及时传导、落地总省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的信贷管理工作,完善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助力疫情防控,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提供资金支持,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五、确保投放落地。在疫情期间,要求各行主动摸排本行内的客户资源,积极对接,了解需求,并做好金融扶持,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创新方式,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社会形象。(供稿:工行宜春高安支行 熊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