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日从天津机场获悉,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共保障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31架次,累计保障进港旅客9229人次,托运行李12749件,转运有症状(含发热)旅客147人,累计留观旅客7371人。

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吕志农介绍,为确保运输生产和旅客出行需要、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日前天津机场加强运输市场需求分析,科学制定航班恢复计划,通过引进全货机运力、为防疫物资运输安排绿色通道等举措,为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提供航空运输保障。

3月起,大韩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公司、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以及天津货航、邮政航空、顺丰航空等企业纷纷加大在津全货机运力投放。此外,近日天津机场还加开了前往法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地的临时国际货运包机,主要进行抗疫物资的运输。

“天津机场国际国内货运航线航班量从3月起出现逐步增长势头,天津机场近期平均每周执行120架次国内外全货机航班,比2月增长三成左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徐焕然说。

据悉,3月1日至3月30日,天津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0.39万架次,运送旅客30.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万吨,运输生产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