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白银市景泰县法院各党支部开展了“讲西路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讲西路军在景泰、古浪、临泽、高台等地的战斗故事,党员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谈认识。红西路军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让党员们深受感染,西路军指战员凭借坚定的信仰、不屈的精神、顽强的毅力、严格的纪律英勇奋战在河西走廊,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抗敌、无畏献身的红色精神鼓舞着每一个党员。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诗,是一堂党课。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故事有很多,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矢志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警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奉献、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服务人民的水平。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诗,是一堂党课。作为政法干警我们更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西路军指战员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告慰先烈,昭示未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奋发作为的干劲,这既是责任也是使命。

西路军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河西大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极其悲壮的一页。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我们要讲好西路军视死如归、不懈奋斗的故事,追忆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砥砺前行的悲壮史诗。我们要把西路军的精神永远铭记在心中,让我们的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激励起热爱本职工作的动力。我们要永远记住每一名烈士的英名,永远身怀对他们英雄事迹的崇高敬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好西路军这段历史的教育,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永远绽放出光芒。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讲好西路军的英勇无畏的故事。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背面石刻碑文记载: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歼敌两万五千余人,有力地策应了河东红军的战略行动,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可见西路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作出的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我们要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西路军精神薪火相传。西路军经过大小战斗80余次,共牺牲7000多人,被俘12000多人(其中6000多人惨遭杀害),最终仅400多指战员抵达新疆。这组数据告诉我们西路军的英勇,西路军的强悍,我们要永远记住西路军这段悲壮的历史,增强红色记忆,发扬西路军精神,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西路军的悲壮失败,不但使我们深切地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将在总结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奉献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实际工作中不畏困难,接续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传承西路军的奋斗精神,把西路军壮怀激烈、英勇献身、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化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告慰先烈,昭示未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