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赴合阳县调研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在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副县长王改的陪同下,杨武民一行先后来到雨阳富硒、中资国业牡丹两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实地调研,查看了解合阳县农产品加工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改汇报了合阳县农产品加工整体情况,相关部门围绕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近年来,合阳县按照“扶持园场社,壮大果畜渔,统筹农工商,做优品特高,建设棚灌库”的思路,持续做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初步形成以生物制剂、奶制品等深加工高新型产业引领,粮食、油料、果业等初加工补充的产业发展布局。2019年,全县粮食总面积75万亩,果业面积53万亩,杂果经济林24万亩,奶牛存栏3.8万头、生猪存栏10.8万头。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0.93亿元,同比增长24.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373元。

杨武民就加快推进合阳县农产品加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精准定位。严格把握产业园区定位,明确产业定位;二是做大规模。要扩大龙头企业规模,完善配套设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三是延长企业产业链,深化农产品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四是筹办县级农产品加工业推介会。以创建省级经开区示范园区为契机,加强与西农大合作,做好招商引资推介,邀请省市企业来合,推动校地合作,发挥合阳在外人员优势,推进合阳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