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平原示范区原武镇认真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防控力度不降、扶贫热度不减”的原则,扎实开展扶贫“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清零到位,确保账实相符、帮扶到位,全力补齐脱贫攻坚存在短板。

入村帮扶,爱心关怀。原武镇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带领各村帮扶责任人及明白人入户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爱心口罩,并对贫困户家中进行彻底的消毒杀菌。

宣讲政策,落实帮扶。扎实开展“脱贫回头看”入户调查,确保贫困群众享受政策落实到位,再次对贫困户家中政策明白人宣讲政策,并了解其外出务工意愿,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核对信息,及时整改。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信息对照表进行核实对照,对排查出的新问题由镇扶贫办人员和国家系统进行比对,保持信息一致,确保账实相符。

电话回访,彻底清零。镇扶贫办对贫困户进行逐户电话再回访,针对系统中涉及的每条信息进行核对,确保问题彻底清零。

原武镇通过开展扶贫“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整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