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白银公路局平川公路段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将抓实工作任务、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激发创新能力、切实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和岗位练兵深入结合了起来,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开展起了各项岗位练兵活动。

一是对“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体系工作中的制度修订完善这项工作着重提出来进行学习,让每个管理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将岗位职责一一对照修改完善,同时自查工作作风。

二是开展以“比、学、赶、帮”为主要方式的练兵活动,从“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积分的每月通报、办公软件的使用、视频会议设备的调试操作、公文规范化处理、做到管理人员人人都会,熟练用运。

三是机驾人员熟练操作自己定机的机械设备,对正常保养的设备、易损易耗品要做到会维护,并且要教会一名后备用人员,以便工作之需。

四、整理在灌缝作业中对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中的资料,总结具体施工作业中的技术、经验。同时做好对传统沥青灌缝路面情况的对比。

这次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大致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为此,段上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清单化、台账化,明细了每一项活动的责任领导、主抓股室和参与人员,以确保岗位练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