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直播、娱乐直播、直播带货、直播扶贫、直播中国正能量等元素通过各个直播短视频平台推向普通大众。考拉网红主播学院也积极开展互联网直播培训课程,为解决就业问题提供服务。

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直播培训中心推出互联网直播培训班,对培训合格通过考试的学院给予结业证书、合格证书和相关资格证书。

2016年1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旨在促进互联网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规定》指出: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时,都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并在许可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不得利用直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

为规范行业秩序,引导互联网直播行业有序发展。国家互联网直播培训中心也应运成立,将秩序混乱的互联网直播行业通过培训引导,进行有效梳理。国家互联网直播培训中心通过专业、有效的培训,向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直播从业人员传播《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的精神。致力于引导直播行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直播、娱乐直播、直播带货、直播扶贫、直播中国正能量等等元素通过各个直播短视频平台推向了普通大众。为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推出了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培训班,对培训合格通过考试的学院给予结业证书和合格证书。同时,国家互联网直播培训中心也面向全国的互联网直播行业从业者推出了互联网直播行业相关资格证书。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和国家互联网直播培训中心的授权指导下,越来越多的网红主播培训机构正在迅速崛起。他们承担着规范互联网直播行业有序发展的重任,也面临着市场秩序严重失调的挑战。考拉网红主播学院在2019年积极参与扶贫活动,有效引导互联网直播人才传递积极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为互联网直播培训的大量人才起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积极作用。疫情之后,考拉网红主播学院积极开展互联网直播培训课程,为解决疫情之后的就业问题和传统行业的宣传问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