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宣传提升工作,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网信办联合抖音开展“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短视频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市网上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活动主要包括发起“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推出“牡丹仙子”抖音专属形象贴纸、组织抖音达人洛阳采风三项内容。

“洛阳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战赛自3月31日正式上线,至5月10日结束。即日起,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洛阳牡丹甲天下”即可参与活动。洛阳市民、来洛游客、全国网友,都可以拿出手机,围绕美城、美景、美食,创作发布与洛阳相关的抖音视频,通过不同方式和视角展示国色牡丹之美和洛阳城市魅力。活动结束后,按照活动规则,视频点赞数前20名抖音用户将赢得包括具有洛阳特色的文创产品、重点旅游景区门票和免费住宿在内的洛阳旅游大礼包。

配合“洛阳牡丹甲天下”挑战赛,4月10日至16日还将推出上线文化节专属“牡丹仙子”形象贴纸,广大网友在使用抖音录制个人短视频时可以自动佩戴“牡丹仙子”的头饰、画上“牡丹仙子”的妆容,体验一秒变身“牡丹仙子”的趣味性和互动感。同时,使用“牡丹仙子”形象贴纸录制短视频时将会自动加入“洛阳牡丹甲天下”挑战赛,助推“牡丹仙子”女神范儿成为网络短视频创作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宣传带动作用,活动还邀请20余名抖音达人来洛采风,创作发布原创抖音视频,吸引带动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话题挑战,记录国色牡丹和精彩洛阳,打造全网热门话题。(供稿:洛阳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