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风暖大地,雨润万物。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26日下午,福建省直漳州支援队长泰小队队员王宝团和查国务,漳州市长泰县枋洋镇分管领导何秀珍主任科员、中学校长王金强、副书记梁文中和中心小学校长徐建德等深入青阳村,接受巡视文化和廉政教育。

卢经文化园作漳州市长泰县和枋洋镇重点打造的廉政教育基地,虽地处深山,但卢经廉政事迹却早已声名远扬。参观后,大家挥锄提铲,在卢经廉政教育基地种下了由中环达集团捐赠的价值6000元的国家植物珍贵新品种“彩红杨”树,并指出“先辈给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要守住初心,不负人民,把中国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光大”。随后,一行人实地了解青阳村的经济作物种植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登高至厦漳泉交界处的“”一脚踩三市”界碑,在地标周围种上9株五彩红生态杨,寓意国家繁荣昌盛,长治久安。

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拿起铁锨挖坑、堆堰、培土,一片忙碌。为确保植树质量,大家还认真查看树坑的深浅宽度,严格按照“三填两踩一覆土”的标准,待检查合格后才植入树苗埋土,严把植树造林质量关,确保达成栽一棵,成活一棵的效果。

长泰县青阳村党支部书记卢玉荣和第一书记林阿伟动情地说:“此次活动是省直支援队长泰小分队真心为民、绿化青山的真实写照,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共绘金三角、美化厦漳泉,早日把青阳村建成美丽乡村。”

春天栽种就是种下了希望,希望种下的绿苗用生机盎然驱散笼罩疫情的阴霾,企业早日复工复产,青阳村早日重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