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阳市老城区集中隔离观察点(重点地区回洛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每天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进进出出,电话响个不停,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拿着统计表写写算算,他就是为了此次疫情防控抽调到集中隔离观察点负责全体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的洛阳市口腔医院院长助理、外联部长王子林。

打赢疫情阻击战,后勤保障是关键。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王子林充分发挥了“大管家”的角色和作用,大到医疗耗材分发,小到人员就餐、喝水,天天忙得不亦乐乎。“集中隔离观察点入住的都是外地返洛人员,人虽回到了老城,因为疫情防控却又不能回家。为让隔离观察人员安心配合隔离观察,就需要我们安排好他们的吃住,只有吃饱吃好了才能不想家。”王子林说。为此,他发挥医生特长,每天合理调配菜品搭配,针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安排定制可口饭菜。特别是近期国外返洛人员增多,他就及时科学做好营养搭配,为归国人员调整时差、强健身体提供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力,让隔离点处处充满了家的“味道”。

王子林虽然不能在疫情最前沿治病救人,却始终坚守在后勤保障的第一线,担负起隔离点后勤保障的重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子林对食物安全及送餐等各个环节严格进行把关,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和饭菜营养均衡丰富,每天准时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及留观人员送去可口的热菜热饭。返洛入驻、解除隔离、车站转接、值班值守,集中隔离观察点业务多、人员变化大,就餐人员多时一天就有五六十人,王子林每天都精打细算,想尽办法调剂饭菜品种,就是为了确保大家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这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他们的光荣使命!从疫情爆发至今,王子林已经在这个隔离点连续奋战了50多天,他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世上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荧光汇聚成星河,他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也是这场战“疫”中最坚强的幕后力量!

(供稿:洛阳市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