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节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秉承传统、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白银公路局平川公路段在清明节前夕向广大职工发出了“文明寄托哀思,让我们的想念长存”的倡议。

一、文明祭祀、助力防控。以“倡议书”的形式,向广大职工发出提议,号召职工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聚集,做好疫情防护举措;祭祀期间自觉对烟头、香烛、纸钱、鞭炮等火种的使用,要严加防范,做到爱护花草树木:对祭祀用过得塑料袋、饮料瓶、酒瓶等用品要自觉清理干净。出行中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

二、缅怀先贤。号召职工在祭祀家人的同时,不忘缅怀无数投身无产阶级革命的先烈们,感谢有他们“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才换来了中华民族今日的繁荣富强。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感恩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

三、孝亲爱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对老人多敬孝道,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将老一辈人勤劳善良、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

四、寄托哀思。为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收集了一些革命教育题材的影片推荐给大家《红色火种》、《开天辟地》、《红船启航》、《信仰的光芒》等优秀影视作品,让职工们陪家人观看后,和子女交流观后感,用自己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五、示范引领。以身作则,积极向好友和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自觉以绿色、文明、安全、环保形式进行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