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合阳县县长邓宽社一行深入合阳中学、第二高级中学检查指导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在合阳中学、第二高级中学,邓宽社听取了学校就开学工作方案、防控物资储备、各部位消杀、高三师生数据统计、学校隔离室准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门卫登记、学校餐厅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现场询问学校在建项目复工,学生供餐准备、用餐方式,教室宿舍消杀程序和人员安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邓宽社对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病源输入”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在当前特殊时期,要认真研究,充分讨论,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明确科学合理的行动指南,设置切实可行的用餐方案,联合市场监管、联系卫健等部门,做好宣传,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调配口罩等防疫物资,解决好师生用餐安全和贫困学生防疫物资保障;同时,要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局和学校要联合县卫健、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全体教师、职工等不同岗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确保门禁管理严格精细,职责明确、行动有序;要及时跟进督导检查。开学前期县政府督查室要跟进督查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各部位全面消杀、教职工防控培训、行动指南发放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保障高三学生顺利开课、全力备考;要严格做好返回师生隔离,及时跟进掌握在外返合教师、学生状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隔离,密切关注和登记每个返合师生隔离期间身体状况,同时,把居家办公和居家隔离相结合,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