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驻总行纪检监察组关于特殊时期加强自学、开展春训的倡议下发后,工行新余分行纪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安排全行纪检干部开展自学春训,进一步提升全行纪检干部的专业能力,为全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深入动员,提升认识。为进一步抓好自学春训工作,该行纪委主要负责人通过全行纪检干部微信群对开展此次自学春训进行了动员宣讲,深入阐述了此次自学春训的目的意义,使全行纪检干部深该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开展纪检干部自学春训,是提升纪检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本领,协助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抓好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举措。

二、明确要求,自我加压。为有序组织开展全行纪检干部自学春训工作,该行下发了关于开展全行纪检干部开展自学春训的通知,明确要求全行纪检干部以此次自学春训为契机,集中精力,开展自身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真正做到“隔离不搁工作、不放松学习,居家不误工作、不停止学习”,积极主动、自我加压、充电,充分展现出纪检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适应各种环境加强学习、有效工作、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良好作风。

三、明确内容,全面自学。该行明确此次自学春训的学习内容,以总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推送的课程为主,通过工银大学在线学习,重点学好习十九届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8张光盘视频培训和讲义等内容,全面提升纪检干部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

四、融会贯通,提供保障。该行要求纪检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此次春训自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工作的成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经常监督,把监督融入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认真履行自身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积极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为全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