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段

入场要求

■塘沽体育场

7:00-10:00、18:00-20:00

■汉沽体育场

9:00-11:30、14:30-17:00

■大港体育场

9:00-11:00、15:00-17:00

入场前需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健康码”亮码和体温检测

做好个人防护,须佩戴口罩进场锻炼

锻炼者之间严格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能同时使用同一器材进行健身

吐出的痰等分泌物必须用纸巾包裹,及时放至指定的垃圾桶

日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制定《滨海新区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场开放服务工作指南》。根据工作指南,塘沽体育场、汉沽体育场和大港体育场有序组织开放的同时,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施分时段开放,并以个人健身类活动项目为主,确保群众安全健康运动。3月26日开始将对这三个体育场实施试开放,3月28日正式对群众开放。

体育场实施分时段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塘沽体育场、汉沽体育场和大港体育场三个体育场实施分时段开放政策。塘沽体育场开放时间段为:7:00-10:00、18:00-20:00,每时段进场健身人员总数不超过200人;汉沽体育场开放时间段为:9:00-11:30、14:30-17:00,每时段进场健身人员总数不超过200人;大港体育场开放时间段为:9:00-11:00、15:00-17:00,每时段进场健身人员总数不超过100人。

据了解,进入这三个体育场健身者需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健康码”亮码和体温检测。禁止发热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回国居家隔离未满14天人员和处于隔离期人员进入场地。60岁以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健身群众,出示身份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后,再进入场地进行健身锻炼。

以个人健身类活动项目为主

在加强场内监督管理方面,各体育场在显著位置设置警示牌,对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提示。指导督促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须佩戴口罩进场锻炼;锻炼者之间严格保持1.5米以上间距;锻炼者不能同时使用同一器材进行健身;锻炼者吐出的痰等分泌物必须用纸巾包裹,及时放至指定的垃圾桶。

各体育场开放项目以个人健身类活动项目为主,不开展人员聚集度高、身体密切接触、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

全面做好场地器材管控和消毒

各体育场组织开展开放服务工作专项培训,做好职工健康管理,全面做好场地器材的管控和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前,对场地卫生进行清整,对场地内的器材设施进行全面的消杀;开放后每天定时消杀,重点做好锻炼者手部接触器材部位、门把手、垃圾箱和卫生间的定时消毒,同时根据场地开放和器材使用频率等情况,适当增加消杀次数,并做好消杀记录。

各体育场在开放过程中,如遇体温超过37.3℃的锻炼群众,将拒绝其进入体育场并报告所属社区。如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将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配合疾控部门开展人员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消毒等工作,并暂时关闭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