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陕西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刑事监管科科长师忠宏、建信科科长贾山、武警陕西总队副参谋长季勇一行在渭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郑王峰、武警渭南支队支队长常正文、政委谭立国的陪同下深入合阳对新建看守所建设情况检查验收。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党委委员杨波参加检查验收。

检查期间,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建看守所相关设施和硬件标准,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合阳县看守所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合阳县看守所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和上级公安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项目建设推动有力,硬件建设达到标准,科技应用紧跟形势,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是一个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看守所,新所的落成和使用必将为加快全省、全市“智慧监管”建设步伐,促进监所精细化、规范化、科技化管理水平,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结合检查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监墙外侧照明设施不到位、文化氛围不浓等部分细节性问题提出了要求。陈康在座谈会上对检查组一行的检查指导验收表示感谢,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继续加大对监管场所的投入,借搬迁之东风,打造合阳监管全新品牌,让合阳县看守所“老先进”在新时代公安工作中焕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