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怡介绍,今年一季度为10.8万人次的困难残疾人发放低保金、特困救助等各种保障、补贴、救助金1.85亿元。

王怡介绍,市残联会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现金、物资,包括消毒液、手套、口罩、中药、辅助器具等累计价值630791元(其中募集资金316181元),全部用于救助和支持困难残疾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下沉社区(村)残疾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落实残疾人各项补贴保障,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不受疫情的影响。今年1—3月,全市残联系统有关部门,按时为10.8万人次的困难残疾人发放低保金、特困救助等各种保障、补贴、救助金1.85亿元,保障了困难残疾人渡过难关。

“对于必须提供的现场服务,如残疾人寄宿托养服务,在扎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展;对于能够转变为线上服务的,如部分残疾人康复服务,我们积极利用微信视频、网络等现代媒体,远程指导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家长在家进行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