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税务局严格落实总局和地方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规定,帮助督促企业和市场主体尽早复工复产,恢复经营,全力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

靖远县税务局党委成员组成联络小组,由县局党委领导直接对接复工复产重点税源企业,各党委委员每人对接两户企业,共对接联系16户重点税源企业,随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税收问题,全程做好纳税咨询辅导工作。采取电话沟通、座谈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向纳税人直接提醒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确保重点税源企业全面开工所需的税收支持。

对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捐赠的企业进行摸底,主动联系捐赠企业76户,向纳税人解读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每户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77户企业共计捐赠金额1964598元。主动对接重点复工行业交通运输业449户次、生活服务业641户,确保重点行业税收政策知晓度100%。

推行发票领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保障发票供应,减少纳税人上门申领发票次数,实现发票领用“网上办、线下送、不见面”。共为11户企业配送发票132份,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发票用量。采取多种渠道将国家出台的关于防护救治、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深入宣传,对涉及的行业、企业进行全面筛选。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电话告知,上门送达等多种方式,提供电话咨询辅导561户次,上门辅导240户次,在纳税人微信群连续下发税收政策,解读相关税收问题,增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项税收政策措施,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的信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供稿:张耀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