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来县税务局对包联小区鑫源小区进行第二轮摸排走访,织牢群防群控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绝不松懈。

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召开第二轮摸排走访专题会议,抽调30名干部,与怀来县公安局20名干警共同组成20个摸排工作队,建立健全群防群控工作体系,严格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办法,摸排工作队对鑫源小区的共计20栋楼1149户,常住3400余人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填写《疫情防控入户调查表》,坚持做到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协调联动。怀来县税务局在摸排走访过程中,建立联防联控的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与怀来县公安局共同组成走访摸排分队,同时与迎宾社区、鑫源物业公司、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多方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在联防严控的每一个沟通环节实现畅通无阻。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制度,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形成联防联控会议制度和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各单位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走访摸排、执勤值守、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反馈跟踪。摸排工作队立足前期摸排基础,对1000余户业主进行详细走访摸排,对于业主的家庭情况,有无异地返怀情况,外出情况及出入境情况等进行统计整理,分类管理,详细记录在册,建立动态台账,强化信息反馈,确保第二轮走访摸排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策及安排提供依据。同时,对有特殊生活需要的业主积极取得沟通,及时解决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难题,确保实施人性化管理服务。(怀来县税务局 高雁冰 罗立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