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捐赠洛阳市洛龙区最大公租房小区兴业苑管理中心。梁东阳摄

图二:炎黄科技园常务副总杨哲(左侧)与兴业苑管理中心主任付素萍(右侧)在活动现场为小区居民发放口罩。梁东阳摄

图三:洛龙高新区复工企业员工佩戴炎黄科技园捐赠的口罩正在进行生产。梁东阳摄

图四:向洛阳市教育局捐赠3.8万只医用口罩,为学校开学提供保障。供图

“信有春风通国祚,愿从滴水济时艰。”近期,炎黄科技园向洛阳市洛龙区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复工复产助力。

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炎黄科技园发挥全球采购平台资源优势,通过母公司陆续从马来西亚、墨西哥等地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分批运回洛阳。了解到洛龙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急需口罩,炎黄科技园向洛龙区捐助2万只口罩,帮助区政府解决难题。洛龙区将2万只口罩分别下拨到洛龙高新区管委会所辖的6家复工企业。

洛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保仁、副主任王清选、办公室主任刘志波,炎黄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杨哲,四季沐歌(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洛阳卡瑞起重设备有限公司、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洛阳雷斯达传动有限公司、中浩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炎黄科技园常务副总杨哲表示,邝远平董事长委托我们捐赠这批口罩,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张保仁表示,在企业有序复工之际,炎黄科技园先后两次向洛龙区复工复产企业捐赠口罩,解决了部分企业的实际困难。自己代表洛龙高新区管委会向邝远平董事长及炎黄科技园表示感谢。

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经理郭伟表示,阿特斯有2000名员工,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每天都需要大量口罩,这批口罩来得很及时。非常感谢洛龙高新区管委会和炎黄科技园。

帮扶公租房小区

随后,杨哲一行带着8千只医用口罩来到兴业苑小区。兴业苑是洛龙区最大的公租房小区,建有11栋住宅楼,居住着1790户居民,洛龙区很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居住在这里。兴业苑管理中心主任付素萍向杨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付素萍表示,感谢区政府和炎黄科技园对兴业苑小区防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小区部分居民买不到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这批口罩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心系教育助力莘莘学子

炎黄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杨哲代表市侨商会会长、炎黄科技园董事长邝远平向洛阳市教育局捐赠3.8万只医用口罩,为学校开学提供保障。受赠方表示,洛阳市教育局市属学校34所,学生人数较多,疫情防控物资仍有较大缺口。如今面临开学,市教育局按照上级要求正积极筹备医用口罩、测温枪、测温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侨联、侨商会的捐赠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图五: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先生在筹集调配物资。供图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炎黄科技园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董事长邝远平带头捐款,并带领旗下几十家企业开展捐助活动,从海外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累计捐助物资近2000万元。炎黄科技园还发动员工和入园企业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捐助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毒液、蔬菜等物资驰援武汉、南阳等抗疫一线,加班加点为洛阳人流密集场所安装红外测温仪,研发疫情防控平台、测温门提供给复工复产企业,关爱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的贫困种植户,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彰显了侨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