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丽莉一行深入景泰县法院,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如何开展今年的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陶局长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执行工作的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法院收案数居高不下,给今后的执行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面对疫情,全体执行干警要振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进度,有序开展防疫与业务工作,把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执行工作稳步上升。202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制度,全面深入推进“一案双查”工作,落实基层法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机制,强化工作管理和督查问责,严厉整治执行不规范不作为行为,坚定不移查处执行干警违法违纪行为。

针对景泰县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陶局长希望县法院在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加大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案件的执行,在“打财断血”上下足功夫,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要加强对终本案件的规范管理,对已终本案件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要及时恢复执行,确保当事人权益落到实处;三要认真做好涉执信访,高度重视挂网信访案件,按照信访案件办理流程规范化审查、化解、报告、核销,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涉执舆情,防止事态扩大化;四要全面加强信息安全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信息安全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网络查控系统使用的安全管理,严防账号、密码泄露及违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