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饶中心支行《关于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和省行《2020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3月6日至3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该行辖内网点通过短视频、微信群、邮箱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关于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等内容,使每一个员工明确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为规范,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开展“3.15”消费者宣教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入3月份以来,该行辖内支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创新形式,以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设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内容为重点,灵活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帮助客户及市民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一是组织员工中的“抖音能手”制作“3.15金融消费权益维护”方面的抖音,在相关客户微信群、朋友圈中宣传,产生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二是在网点LED滚动播放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标语宣传。各网点纷纷在LED滚动播放“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权利·责任·风险”等内容,向过往市民进行宣传;三是在营业网点显要处播放金融消费宣传有关资料,适时向到店客户开展宣传。网点大堂工作人员适时向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告知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供稿:工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