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景泰县法院党组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政法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法院工作,并对全市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景泰县人民法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优秀法院”,3名法官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法院优秀法官”,1名干警被评为“个人三等功”,司法警察大队被评为“集体三等功”。月13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景泰县法院党组成员和各庭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政法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法院工作,并对全市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景泰县人民法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优秀法院”,3名法官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法院优秀法官”,1名干警被评为“个人三等功”,司法警察大队被评为“集体三等功”。

2019年,县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政府、政协的关心支持及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照“3+1”执行核心指标要求,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创新运用“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着力在推动诉源治理上下功夫,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坚持巩固提升、创新发展,以提高办案质效为重点,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导向,以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为动力,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拓进取,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749件,审执结7538件,结案率97.28%。

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之年,是“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的转承之年,也是开启“中国之治”新征程的第一年。景泰县法院全体干警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高起点推进工作、高质效执法办案、高品质服务群众、高站位深化改革、高标准规范管理、高素质建设队伍,为培育景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