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挖潜提效,加快货车周转率,减少货车等装延时,达到平行作业提升运量的目的,3月16日上午,榆横铁路公司与车务段筹建组相关负责人带领安全监察部人员,会同延安车务段闫庄则车站和中能袁大滩矿业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深入袁大滩专用线装车点和哈达汗车站,就加快货车周转和装车效率提升现场调研办公。

调研组首先到装车点询问了正在加固的货车用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照写实表分析了装载加固用时较长的原因,并就装车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矿方交换了意见,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督促矿方尽快解决线路两旁水沟盖板铺设等问题,为现场作业人员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

为加快货车在站等装造成的延时,调研组又前往与袁大滩专用线接轨的哈达汗车站,现场实地查看了平行作业条件,经与国铁闫庄则车站、矿方交涉,建议在哈达汗站内1、2道进行空车到达后的空检作业,保障装车不停,货车不等,切实提高周转效率。

调研组还就哈达汗站内作业的现场条件进行了实地确认,矿方表示尽快完善站内相关照明、线间步行板铺设等事宜,确保现场作业环境具备条件;榆横铁路公司也就站内作业存在的人身安全隐患和作业方式,对矿方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尽快完善现场设施设备的改造和补充;二是要坚决做好人员在站内作业的安全培训和考试工作,确保人员素质达标,杜绝人身安全隐患和对站内其他作业造成的影响;三是要尽快签订安全补充协议,明确双方在站作业的相关内容,确保在平行作业提升装车效率的同时避免人员和所携带物品对站内正常运输组织造成的影响。(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