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晚,白银市会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基层党组织“四抓两整治”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四抓两整治”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四抓两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从严落实“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四抓两整治”是统揽全县农村党建工作的总体构架,要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四抓两整治”是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的有力举措,要积极探索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与实效,使网格化管理成为基层治理的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要组织召开专题党建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四抓两整治”工作,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县级领导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联系乡镇和包抓村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成立联合抽查组,对各乡镇、各行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各行业各领域落地见效。(会宁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