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宜春万载支行把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专业人才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搭建员工教育培训成长平台,在加强核心人才队伍培养的同时,坚持一手抓全员业务适应性培训,一手抓教育培训基础工作,力争通过培训为员工提素质,为全辖经营发展筑根基。

一、树立员工学习理念。该行通过多种方式努力营造一种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通过会议宣传、文件学习和日常教育,使大家树立起居安思危的意识和“我要充电”的紧迫感。在全体员工中形成“爱岗就要敬业,敬业就要争先”的职业责任感;让员工与工行一同成长,一同进步,共享因学习成果而带来的工作成就。

二、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将调研结果及时反馈至各专业部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按月通报机关各部门、网点组织培训情况,督促各部门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做好学习培训安排,并加强对各专业部门、网点机构创建培训班信息质量的跟踪监测与督导,及时补充、更正缺失和错误的信息,确保系统各类信息的完整性与准确性。

三、催化人才培养。把培训置身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全环节,全过程,发挥与其他环节的协同增效作用。把专业型人才培训与“311”干部培养规划结合起来,通过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建立覆盖十大专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战型、专业型核心人才梯队,形成学习考核结果档案库,作为今后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以此促进培训成果转化,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

四、构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该行建立学习记录、考勤和个人学习笔记制度,并定期开展支行评比交流活动,并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实施,促进员工间横向和纵向交流,有效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该行建立员工定期培训制度,向全行员工发放学习笔记,每周利用两个半天或晚上的时间集中学习新业务、新产品、新制度,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供稿:工行宜春万载支行 易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