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深化亲子实践,积极防疫抗疫”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居家防护,厚积家庭文明,营造健康活泼的精神文化生活氛围,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3月10日下午,承德县医院成功举办了以“凝聚正能量,打赢抗疫战”为主题的图文视频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以员工6个班级为单位,各班经过初评,征集推选了视频、美术、文字类及太极、舞蹈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16个。这些作品都是医院职工与孩子、与家属一起发挥创意,共同完成,内容涵盖了医护坚守岗位辛苦工作及抗疫防疫知识、儿歌等内容。比赛中特设作品讲解员,一一讲述深意内涵,升华了现场氛围。

竞赛活动前,副院长邵文革宣读了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夏佐清给竞赛活动的致辞。他说:抗击疫情一个多月来,我院全体医护人员辛苦付出、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使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对亏欠了家人、父母、孩子的员工家属给予的最大的支持表示感谢!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ICU护士段其为的视频作品《我是防疫小可爱》荣获一等奖;外二科护士贾国利的视频作品《等》、外四科护士赵小云的视频作品《防疫从我做起》荣获二等奖;康复科医生韩建伟的视频作品《抗疫小卫士》、ICU护士韩冰的图文作品《病毒来了,我不怕》、彩超室医生李凤艳的视频作品《全家总动员》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弘扬了该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他们与孩子、家属凝心聚力,同心抗疫的深厚情感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