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在全力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无缝对接,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立足扶贫项目的科学性前瞻性,着力做好勘测论证。按照自愿主动、研讨论证、多方切磋、严格程序的原则,加强申报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资概算及可行性研究、论证等前期评估工作,提高项目立项审批质量。在扶贫项目的规划上,围绕全乡经济发展中心,将扶贫主管部门与其他部门具有相同建设内容的项目统筹安排,合理布局,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祝楼乡依据全乡区域特色,科学制定出宋楼、大胡庄、新庄物流产业经济带,蒙城、祝楼农产品优质种子经济圈,姚村、王录村沿路发展隆起带和北胡庄、新城村优质种养殖基地以及口里村、新阳村工业经济园区。

工作人员详细审核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立足遏制项目建设的违规行为,着力加强招投标监管。为了保证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祝楼乡加强对项目招投标的监管,根本上遏制项目招投标阶段“化整为零,规避招标”、“明招暗定,虚假招标”、“串标围标,非法竞争”、“偷梁换柱,低中高结”等“暗箱操作”、“违规操作”的行为,健全责任约束和追究制度,加强对招投标活动的事后监督和约束,依法限制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及人员进入工程建设市场。

立足项目有序推进,着力加强扶贫项目进度的推进。实行资源整合,握指成拳,加强财政扶贫资金与其他部门专项资金的整合,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变分散资金为板块投入,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专人、专账、专户管理。严格实行项目管理,规范扶贫项目库建设,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检查验收到项目。全乡先后下发督促整改文件5份。

立足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与监督,着力强化扶贫资金的安全与效益扶贫部门在扶贫项目、资金的安排以及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上,建立健全了扶贫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制度、目标评价体系和效益考核机制,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规范了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安全完整,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祝楼乡坚持项目到哪里,监督到哪里。先后发出建议4件次。在全省脱贫攻坚项目考核中,获较好等次。

贫困户在扶贫基地——仕博生态公司护理绿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