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早上5:00许,淄博周村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来到309国道周隆路路段开展移动污染源会战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重型货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查获多辆涉嫌超载的货车。其中有两辆货车被依法查处后,驾驶员不是积极配合处理,而是锁上车门后迅速逃离被查现场。民警根据车号查询到车主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给车主和驾驶员做工作,成功劝回车主和驾驶员返回现场,打开车门把车辆开到了治超停车场。经过磅,两辆辆货车总质量分别是:114.04吨、120.98吨,属于典型的“百吨王”。驾驶员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属于严重超载,害怕受到驾驶证记分处罚,所以锁上车门逃离现场心存侥幸想躲避处罚。没想到在民警强大的思想动员和法律攻势下,只好乖乖地回来接受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责令两名驾驶员将超载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分别被处以罚款2000员,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周村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和车主,严格守法,杜绝超载,安全运输才会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