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下午,德州学院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校2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全校师生收看学习后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并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中国共产党曾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一次次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这次也一定能领导广大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的胜利。”“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精准施策,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胜利最终也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共产党员们勇于牺牲、无私奉献,遇到急难险重总是冲锋在前,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指导自己的言行,同时向优秀党员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节特殊的思政课让我明白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要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是民族的脊梁,也我心中的英雄,祝愿你们早日平安凯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不仅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更需要以实际行动去感染和教育学生,在特殊时期讲好中国战“疫”故事,这是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责任、使命与担当。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真正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

(供稿: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