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正值春节期间现金使用高峰期,为阻断现金流通可能带来的细菌病毒传播,工行宜春分行积极行动,分批轮战,每天坚持开门营业,始终坚守营运保障第一线,确保客户使用干净钱、放心钱,为特殊时期不间断现金服务提供了优质保障。

为阻断新冠病毒通过现金进行传播的渠道,该行迅速落实相关会议指示要求,紧急采购现金消毒的相关设备,2月份累计采购紫外线消毒灯车10台、298升紫外线中温消毒柜1台、33升紫外线中温消毒柜40台,配置到全辖县市支行业务库及每个网点,为回笼现金消毒提供了物资保障。防疫期间,该行采取臭氧消毒、紫外线消毒等方式,每天坚持对回笼现金、款箱、款包进行杀菌消毒,2月份消毒回笼现金25726万元。

该行积极遵守人行规定,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服务,仅2月份向网点调拨已消毒现金2862万元,回笼网点未消毒现金3958万元,为保证客户自助设备取款安全,该行还关闭了管辖范围内的75台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确保客户取款全部是我行已消毒现金,客户存款现金全部入库消毒,2月份该中心办理自助设备加钞524笔、装钞已消毒现金7600万元,带回卸钞现金14628万元。(供稿:工行宜春分行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