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复工复产攻坚战任务艰巨。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三员”联动机制、推动各类项目工地及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精神,为了帮助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铅山县新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积极行动,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服务工作。

新滩乡卫生院院长徐加书带领医务人员在江西思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州理工学校指导、督查防疫工作。医务人员从每一个员工、师生入厂、入校开始,体温如何检测,废弃口罩要如何处理,人员信息要怎么正确登记,消毒等操作流程,医务人员边说边进行演示操作,监督落实卫生保洁及整个学校日常通风消毒。

医务人员在工业园区现场给园区员工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导管理人员学习如何正确戴口罩、洗手、测体温,口罩回收注意事项、如何避免登记人员信息时感染等。医务人员在督查发现园区虽然基本上都配有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但调配浓度、使用方式,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却不得要领,消毒效果大打折扣,医务人员及时讲解消杀液正确配制比例。

疫情面前,新滩乡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和企业复工人员携手同行,共渡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供稿:铅山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