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做好疫情下个贷服务和营销工作,工行宜春奉新支行克服出门困难等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和营销工作,促进个贷业务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3月3日,该行累计发放个贷6677万,净增3342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的良好局面。

一、周密部署。该行积极做好春节长假的值班工作,针对10天的春节长假,又逢疫情,该行个贷人员每天安排值班人员接待客户,受理业务,实行预约服务。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该行与楼盘销售管理人员密切联系,对按揭客户实行预约签约,错开客户到工行时间,尽量减少客户聚集工行及客户在工行驻留时间。

二、全情投入。为克服客户不方便见面和出门的困难,充分运用微信等媒介开展业务营销与客户维护工作,个贷营销人员运用电话或微信等手段开展业务营销、产品推介和客户维护工作,并分别按楼盘建立多个按揭客户群及E抵快贷客户群,做实个贷营销与客户维护工作。

三、抓实举措。利用疫情时期客户宅在家里,时间充裕的有利因素,动员该行个贷营销人员和网点大个金业务营销人员通过“手机视聊、刷微信,发朋友圈”等方式方法,积极促销个贷业务,特别是E抵快贷业务。

四、积极宣传。开展灵活宣传方式,通过个人客户营销系统,筛选目标客户,实施精准营销宣传和个贷产品推介,重点是E抵快贷产品的推介,并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防疫新冠病毒的微信和信息温馨提示中,开展营销与宣传。同时加快业务流程。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前办妥业务,该行信贷营销人员抗疫情加班加点赶进程。(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