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鼠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本应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这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宜春高安瑞阳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和政府号召,坚守桥头堡,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力以赴为企事业单位和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工行大行的社会担当。

一.弹性营业,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疫情发生以来,瑞阳支行根据政府和上级行工作安排实行弹性营业,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网点营业时间表,确保客户在防疫期间业务的办理实效。因该网点有外地员工因封城无法返回上岗的情况,网点负责人及时安排本地在家员工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二.构建有效防护网,筑牢病毒隔离防火墙。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周密安排部署,不断加强营业网点的安全防护,要求员工严格按照上级行下发的安全防护手册,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对营业厅、自助区、自助机具以及网点现金进行全面消毒,在营业网点门口张贴“已消毒”标识,同时对进入网点客户和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为客户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确保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服务。

三.持续畅通多样化金融服务通道,杜绝感染风险。该网点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的宣传力度,建立网点客户微信群,要求在岗和在家员工通过朋友圈和客户微信群定期发送“业务线上办理指南”,通过线上方式引导和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金融服务,避免面对面接触,减少接触性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秉承“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高安瑞阳支行定将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以解决客户需求为己任,聚焦疫情防控时期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与广大客户携手相助,共赴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黄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