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清理边沟......3月11日,一派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跃入视线。为圆满的完成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任务,白银市平川区复兴乡全体机关干部,再次齐上阵,对该乡公路主干道沿途进行了清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相互协作、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使得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复兴乡党员干部正在清理垃圾

为深入开展白银市“四抓四促”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白银市平川区复兴乡根据本乡实际情况建立了保洁长效机制,明确分工、包片包段、狠抓落实,确保全域无死角,长效不反弹。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一些容易“脏乱差”的区域实行集中整治,常清理,常洁净。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到质的飞跃,打造干净、整洁、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 

实现人居环境长效机制,是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复兴乡划片包段,针对村内主街,靠实公益性岗位,实行包段制整治,村“两委”督进。针对村内巷道,发动各村享受惠民政策的有劳动力群众,小组长常态化督进,各村“两委”监督落实。针对房前屋后,积极发动群众自己动手,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同时,建立奖惩机制、“三色”管理机制和红黑榜,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带动作用,打造靓丽崭新的乡村面貌。

通过“四抓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复兴乡道路等多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达到了绿化、美化、亮化的环境综合治理目的,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