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怀来县税务局新保安分局、狼山分局、桑园分局和东花园分局每日由值班人员对办公餐厅、宿舍、值班室等场所进行消毒;严格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固定上岗和值班人员,防止干部之间交叉接触,强化分局干部之间疫情防控工作。在分局门口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测信息登记处”和“税务分局外来人员疫情防控检测信息登记簿”,由值班人员对外来办事人员做好人员身份、近期是否去过武汉、近期是否与到过武汉人员接触、本人近期身体是否有发热症状、近期家庭成员中是否有发热症状等信息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登记,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助力复工复产。县局东花园分局和城区分局按照县局要求,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包企业监督员工作职责”活动。该分局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等困难,选派干部进驻到怀来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他们根据《怀来县企业复工复业管理办法》的精神内容,帮助、监督该企业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督促企业严格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包企业监督员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配合后勤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关键时期,狼山分局积极配合县局做好值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2月14日,狼山税务分局得知县局值勤点帐篷内取暧缺块煤时,马上联系办公室将分局内存煤的数量和质量向县局做了汇报,希望能解燃眉之需。当日,县局后勤人员和分局人员一起不怕脏、不怕累进煤房、下煤仓装煤、装车,第一时间将取暖保障物资送到各值勤点,解决了值勤人员后期天气降温的取暧问题。(怀来县税务局 高雁冰 罗立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