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非常时期,工行上饶婺源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营业网点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疫情期间“三防”工作,确保营业网点安全运营。

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该行高度重视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动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每日坚持要求到店客户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试正常后方可入内办理业务,加强网点秩序维护和客户分流引导,防止人员聚集或扎堆办业务;每日坚持对网点营业场所和所有机具设备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时间节点进行消毒、消杀到位。

抓好消防工作。该行及时做好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及使用安全提示,做到专人负责、定点管理、定时使用、规范操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加强用电安全检查,切实保证各类用电设备及线路无异常,加钞间和设备间无杂物堆积,消防设施及灭火器齐全有效。充分发挥110报警和远程监控巡查平台的监督作用,遇有异常现象或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及时化解,防患于未然。

抓好防抢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押运款项交接、自助设备装卸钞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防护,制定并熟练掌握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和库款安全。(供稿:工行上饶分行 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