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监管部门加强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等文件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期间的征信工作进行部署。

一、做好征信线上查询的宣传工作。该行通过互联网渠道方式向客户宣传线上征信查询方式,确保客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能详细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基础上,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征信查询服务。

二、保障企业融资业务正常开展。该行及时联系江西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积极对接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支持,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加紧对接辖内融资企业(含小微企业),对符合政策的企业尽快办理展期、再融资、续贷、息费调整等,避免后续产生不良记录报送征信。

三、切实保障客户征信权益。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10号)及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异议处理效率,对“涉疫情”的异议做到主动核实,及时处理符合有关政策要求异议申请。(供稿:工行上饶分行 罗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