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抗使命显担当。1月29日,怀来县税务局各部门负责人等共22人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立即投入到对4户武汉返怀人员的严格管控工作当中。2月1日,县局所有副股级以上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体现大局意识、冲锋在前意识,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防控排查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排查防控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四个小区全部实现24小时全天执勤在岗,并完成了所有常驻业主的摸排走访,4户武汉返怀人员全部安全解除隔离。

团结一心抗疫情。2月7日,由县局12名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县局党委要求,负责迎宾社区的鑫源小区24小时防疫值守工作,他们不畏严寒,挺身而出,严格排查,守好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2月17日,鑫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后,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克时艰,竭尽全力保障全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局多名年轻干部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防控一线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直面疫情践初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怀来税务局坚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部署,压实责任。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局党委的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持“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全局每名党员干部都坚守工作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初心和使命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线。(怀来县税务局 高雁冰 罗立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