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朱丽平老师,为保障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朱丽平认真分析疫情状况,制定了幼儿园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制度、实施方案。她坚持五个一律,严把门卫关,对每天进出幼儿园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消毒,建立台账,严防死守,守护了校园安全。她建立防控工作群,根据幼儿园实际人员分布情况设置七个小组,包保到人。对有无往返武汉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为防止幼儿园职工、家长和孩子在过年期间到亲戚家拜年串门,引起人员聚集,她在微信群、QQ群多次给全体教职工发温馨提醒,提醒大家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朱丽平是老师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小宝宝刚一岁多点儿,公婆身体也不好,老公由于工作性质,很多时候白天也不能照顾孩子。但她深知在这特殊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走在最前线。在全民居家的日子里,志愿者需要走上街头,对聚集人员和没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阻提示,她二话没说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街头美丽的逆行者。单位统计分工责任人、疫情联络人,因幼儿园保健医杜老师的家离单位比较远,她便承担了两个人的工作量,两张报名表填写的都是一个名字——“朱丽平”。全园590名幼儿,101名教职工哪些人员现在没有居住在宁阳;哪些人员接触过来自疫区的人员;哪些人员需要隔离;有没有从境外返回的人员;哪些人员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各种疫情排查、数据统计经常让她忙碌到凌晨。她常挂在嘴边的话:“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是姐姐,我不去谁去?”

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更好的将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她改稿五次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保证了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她带领保洁人员对园所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消毒。为了让消毒工作扎实落地,老师们操作起来更方便,她亲自带领保健医把每个消毒喷壶都做好了配比的标记。消毒液到位、隔离衣到位、口罩到位、额温计到位......当足量的防护物质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那里的时候,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整洁的校园、详实的信息,这都是她对工作的“汇报”。“我们要把工作都做在前面。”这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

繁杂的工作让她没有精力去辅导老大的功课,更无暇顾及老二的吃喝拉撒。但当她得知有渠道能购买到防护口罩的时候,第一时间在群里告知老师;当有老师因为从外地返回需要隔离没办法值班的时候她直接顶上,因为她是老师们口中的“平姐”,是老师们坚强的后盾。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她兢己业,尽所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每一份工作,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楷模!(供稿:泰安市宁阳大地金桥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