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审批服务,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对办事群众劝戴口罩、保持距离、检测体温、“二维码人员管控”系统实名登记,全方位掌控进厅办事人员行动轨迹、人流监控,实现了对来访人员的可防控、可追溯目标。

3月9日,陕西七羽禅城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的夏旭从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鹏同志手中接过了盖有“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营业执照。这是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发出的第一份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合阳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标志着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征程。

“我们陕西七羽禅城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提交材料后,没想到不到两天就办好了。更没想到的是我们公司能拿到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发的首张营业执照,非常幸运。对工作人员的热情、高效表示感谢!对合阳县的营商环境很是满意,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夏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的说道。

自2020年3月9日起,县发改局、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退役军人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商务和经合局、人防办等11个部门(单位)的101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实施,基于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企业开办登记工作中长期积累的经验,经过对接,率先完成了由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的企业审批事项的划转工作。将企业设立所需的受理、审批、发证、刻章、开户、申领发票”等多个环节实行“流水线”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至此,合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开始履行审批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精简、规范、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使“一枚印章管审批”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当好合阳县社会经济服务的“店小二”,真正起到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剂”的作用,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