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是医院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重要科室,是白衣天使与死神交战夺回患者生命的前线。在渭南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有这样一支医护团队,他们夜以继日,披荆斩棘,犹如战士一般奋战在守护生命的战场上。

急诊科主任高三明以身作则带队冲锋,多次组织召开科室疫情防控会议,积极部署防控工作,成立科内应急防控小组,负责“抗疫期间”急诊科医疗、转运、护理、院感、培训等专项相关工作,并制订了严格的流程、制度及规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急诊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为做好院内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确保做到不漏诊一人。根据医院安排,急诊科按照救治要求及院感防控标准规将病区划为发热患者留观病区。时间紧,任务重。病区所有的病房格局、卫生、治疗设备等都需要重新布局,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高三明和护士长张琼的带领下,全部参与到布置工作中去,当两个分区布局合理,收治病房标准,干净整洁的留观区出现在大家眼前时,时针已经划向了凌晨。

急诊科主任高三明不仅要做好科室的管理,还要承担医院专家组会诊,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坚守一线,偶尔回一次家也是匆匆换一身衣服又返回到岗位上继续开展救治工作。高三明主任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感染者科室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他带领着急诊科这支抗疫先锋队逆风而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斗着。

张琼护士长作为急诊科护士们的“大家长”,在急诊科病区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护理查房、培训,科室防护物资调配,医护患的生活保障等都是她的工作日常。她担心着自己家的护士,担忧着疫情的发展,每天一大早就询问着夜间的病区收治情况,同时关心着患者及科室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使命在肩,她无暇顾及自己身处被感染的环境,以更加忘我的状态投入疫情阻击战前线!副护士长张萌一直坚守在院内的发热留观病区,熟悉各项院感要求、防护标准及操作安全流程。在医院组建阳郭集中救治中心时,第一个被抽调到岗,负责整个救治中心医护人员院感、隔离衣穿脱、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等方面的培训及其他相关工作。她主动进入隔离病房手把手教护士如何护理发热隔离患者,带领着一支由90后主力军组成的护理团队,用专业、标准、温馨的护理温暖着救治中心的每一位患者。还有急诊科的高峰、卢新磊、李端、刘西平医生以及穆香婷、张影护士等所有科内医护人员,他们坚守在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急救中心、阳郭集中救治中心等疫情一线岗位上。虽然不在一个岗位,但是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用他们相同的赤诚之心,为打赢这场战斗而努力着!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渭南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奋战在第一线,最美的“逆行者”、最强的“先锋队”是他们最贴切的代名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与大爱无疆!(通讯员:张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