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金溪农商银行这140万元的贷款支持,我们依托肉牛养殖发展村集体经济就更加有了底气。等这三个养牛场建成,预计一年能为全乡带来400多万元的收入呢!”抚州市金溪县陈坊乡犇众农业公司总经理乐光华高兴地说。

乐经理口中的养牛场项目,是金溪县陈坊乡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的一种“基层党建+村级公司+乡级公司+致富能人+农户(贫困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该乡引导各村成立了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将全乡6个村级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作为6个股东,联合组建乡农旅公司,由乡农旅公司与现有的肉牛养殖合作社联合新组建金溪陈坊犇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养殖西门塔尔优质肉牛为主,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扩建,扩建后公司将拥有标准化肉牛养殖牛圈6座,计划年出栏肉牛600余头。

2月下旬,金溪农商行在了解到该公司扩建存在大量资金缺口后,积极与其对接,完备了贷款手续,向该项目发放140万元贷款用于扩建牛圈。目前,该行与县域内越来越多的村庄进行对接,琉璃乡、琅琚镇的部分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贷前调查已在进行中。

近年来,金溪农商银行为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该县各村均成立集体合作社的实际,积极主动提供信贷支持,并实行优惠利率、简化办贷流程等政策,加强财政惠农通、产业扶贫信贷通、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等贷款产品的精准运用,使各村集体经济依托自身优势项目谋发展,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难题。推动金融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全面助力“五宜金溪”建设。(供稿:金溪农商行 徐宇超 黄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