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傍晚,入驻炎黄科技园的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大)洛阳校友会捐助的2万斤爱心蔬菜在伊川石窑村顺利装车,出发前往500多公里外的湖北武汉。 

捐赠的爱心蔬菜正在装车

这批蔬菜由华科大洛阳校友会捐助,主要有白萝卜、红萝卜、洋葱等共计2万斤。

校友会会长乔卫国(左)向炎黄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杨哲介绍蔬菜定向捐赠单位

华科大洛阳校友会今年1月入驻炎黄科技园,目前在洛校友约2000多人。与华科大洛阳校友会一样,炎黄科技园的母公司华人集团也位于湖北武汉。疫情爆发后,澳洲侨领、炎黄科技园董事长邝远平带领澳洲华人集团及旗下澳大利亚中国发展有限公司、国内的炎黄科技园、华人集团、光谷微电子、机构投资者等企业先后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了1000余万元人民币的医用物资。邝远平还四处奔走,组织海内外侨团捐款捐物驰援湖北,集结并捐助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医用隔离服、防护服、制氧机、呼吸机、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

副会长朱雪堂介绍协会抗疫工作安排

与此同时,炎黄科技园的入园企业和协会也各展所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其中,华科大洛阳校友会校友们时刻关注武汉疫情发展,牵挂母校华科大师生的安危。得知武汉医疗物资告急,校友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6.9万元购买防疫物资,与武汉人民共渡难关。校友们多方联系,在洛阳本地采购5吨消毒液,通过加拿大校友从国外购买了300套医用防护服运往武汉,定向捐赠给武汉医疗机构。前不久得知武汉加强对生活区的封闭管理,华科大洛阳校友会积极与华科大校友总会联系,及时了解武汉生活物资配送情况,决定捐助2万斤新鲜蔬菜,支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经过1个多小时的装车,3月4日18时30分,装满蔬菜的卡车驶离洛阳,开往武汉。据悉,这批蔬菜运抵武汉后,由华科大校友总会接收后,分配给武汉的方舱医院及一些社区居民。

爱心蔬菜装车待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