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汇流成海,心连心筑起长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北庄村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枣庄市新联会同心“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王海勇,他以爱之名冲往“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独自一人为湖北疫区送去枣庄人民爱心礼物——30吨消杀物资。近期,他的大爱善举广为传颂、感动了山东大地,在省文明办举行的典型评选中,王海勇被推选为2月份“山东好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类供应物资需求量巨大,特别是消杀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海勇无畏逆行、分秒必争,成为了特殊时期下深入疫区的“最美逆行者”之一。

1月23日,大年初三,王海勇通过枣庄市新联会同心“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的信息得知,湖北荆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需要大量消杀物资,他主动请缨接下了这次运输任务。此时他一边准备去湖北疫区的各项事宜,一边在做妻子的思想工作,他说:“你的担心、害怕我都懂,可是物资需要有人去送,现在正赶上疫情严峻,愿意前往的人不多,但是要是想想那些只身前往疫区的医生护士,我们这样的选择也不算什么了,你和孩子等我平安归来,我们也算为了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1月29日一早,王海勇就开始收拾东西,连早饭都没顾上吃,护送物资前往湖北。临别时,王海勇刻意叮嘱妻子,先不要告诉父母实情,等他走一段路后会给父亲打电话。

接到王海勇的电话时,王海勇的父亲已经从儿媳妇那里知道了实情,在电话里他并没有训斥他的不告而别,并说到:“你放心吧,这件事儿,你做的没错!”。

1月31日,车上的货卸完了,王海勇踏上返程,出湖北的时候,他把自己的信息给检查站做了详细留档。2月2日,此次最特别的湖北的运输任务完成了。在到达之后,主动向自己所在村村委会报告了情况,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安排了隔离房间,并为他准备了生活物品。

在隔离观察期间他仍心系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委托其父亲,向所在村委会捐赠消毒液50斤,口罩300个。

春节辞旧迎新,本是万家团聚、共享幸福的时光,可他却不是朝着家的方向,而是毅然离家远征。选择这样的逆行,并非他不懂得安逸、不知道危险,而是把无私的奉献放在了心上、把责任扛在了肩上,一旦疫情需要,便义无反顾地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

此次回来,他已向所在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申请书中,他说:“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我将尽我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竭尽全力。”王海勇的入党的决心,源自他在湖北荆州看到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的付出与努力,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辖区群众筑起了生命长城,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染着王海勇,让他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他说:“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为党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需要的时候,我用行动写下了我入党的决心!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气和担当,以他们为榜样”。

他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位山亭人,用实际付出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这场战役中越来越多的运输人在挺身而出,勇敢地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王海勇以及在他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都在其列——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在行英雄事。(作者: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