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带队到洛阳东方医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并送去了慰问品。洛阳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郭俊惠等一同慰问。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向东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吉振华说,“我代表洛阳市总工会向大家表示慰问!当前,抗“疫”战争进入了最吃劲的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战‘疫’斗争中,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工会组织要当好援鄂医疗队员的‘娘家人’,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随后,吉振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洛阳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主治医师郭帮卫、主管护师杜育红的家属。在郭帮卫家中,吉振华对郭帮卫的爱人韩雯说:“帮卫同志作为第一批志愿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不仅是技术精英,还担任了临时党支部书记。洛阳援鄂医疗队员已有多名同志火线入党,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总工会紧急行动,设立了50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目前,洛阳先后已有123名医务工作者援鄂抗“疫”,洛阳市总工会为每位援鄂医疗队队员送去慰问金2000元及慰问品,并分十个组赴各县(市)区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代表。洛阳市总工会还成立专门小组,对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开展多角度关心关爱,为其解除后顾之忧。

(供稿:洛阳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