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上饶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有关保障金融科技业务正常开展的指示,该行电子银行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秉承一贯优良工作作风,发挥网金科技条线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良好有序的开展,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全力以赴!

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执行该行总行党委制定的《工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12项举措》、省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工作指南》等相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网络金融服务保障。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开放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满足广大群众7*24小时大额和小额资金划拨需求。法人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向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专户汇款、捐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围绕本行客户实际需求,加强线上服务,减少客户到网点的交叉感染风险。

加强融e购平台商户管理。该行对销售防护用品及相关产品的商家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商家确保商品质量合格,不溢价销售,不夸大宣传;加快处理防护用品及相关产品的质量投诉。同时,确保平台商户不做任何虚假宣传。

加快融e联平台疫情相关信息处理。做好疫情信息监控与核实,对于无官方来源的信息一律不得转发,并及时处理相关举报信息。同时,利用“工银上饶”、“晶科一卡通”等上万粉丝数的大型公众号,进行网络金融业务宣传和金融安全防控工作宣传,先后投放各种抗击疫情的金融软文二十余篇,做到每日更新。

发挥科技优势,做好安全生产。一方面该行科技人员加强对机关大楼中心机房的巡检力度,对网络服务器、UPS等核心设备做到日巡三遍,机房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安全生产;另一方面,架构桌面视频会议环境,避免人群密集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全行复工复产各类会议顺利召开。(供稿:工行上饶分行 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