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们因疫情影响生产受限,企业压力不小,电费成本是公司支出的‘大头’之一。国网公司推出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非常及时,估计能帮我们节约用成本2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成本压力,让我们实实在在地获得优惠,为国企担当点赞!”

2月25日,国网福建省武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员服务队来到武平县岩前高新区开展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宣传,福建省龙岩市金时裕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木源为这种实实在在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福建省龙岩市金时裕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路板制作的企业,2月3日开始,该公司接到国家工信部通知复工赶制300万台体温抢电路板,该公司克服工人少,成本高等困难全力生产。武平县供电公司也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该公司用电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并第一时间把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据悉,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主动践行央企责任,坚决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八项举措”。

为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福建省武平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根据政策要求,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103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315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约21726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168万元。同时,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约74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100万元。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这些真金白银的大实惠,真是雪中送炭啊,之前供电部门主动告知服务企业,为我们企业减少了基本电费支出约1.5万元,现在又推出更大力度,这些举措为我们企业减少疫情影响起到了很大帮助。”福建省武平县飞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韦昌建表示,按照国网八项举措的优惠政策,公司今年2月至6月份期间,每个月还将节省用电成本2.7万元左右。

目前,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供电公司已经通过营业厅、短信、客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电费减免举措,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第一时间清楚政策内容,及时调整生产计划。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办理业务群众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公司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加强在线服务力量,保证线上业务“当日受理,当日流转”,实行“先办理,后补资料”,确保线上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企业用电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