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孩子开学后又怎防疫?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1小时科普·给孩子讲新冠肺炎》,从如何给孩子讲新冠肺炎、儿童预防18招、如何心理疏导、开学后如何防护等进行详解,可谓是儿童预防“新冠”的教科书。 

“因为新冠肺炎,我们已连续上班超过30天,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5小时,刺激不刺激?当然很刺激,也很疲惫。那为什么还要耗费精力编写科普图书呢?这是必须的。”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长刘薇说,原因有三:首先,人类同病原微生物之间的纠葛恐怕永远不会终结,不如旱做准备。每多一个人了解新冠肺炎,就相当于为大家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险。其二,除了治病救人,做靠普的科普书,同样是每位医生的职责。其三,宝宝的成长,从认知周围环境开始,人类的进步.从学会与自然和睦相处开始。所以科普一定要从娃娃抓起,不该错过这个黄金时期。

刘薇介绍,《1小时科普·给孩子讲新冠肺炎》全书共分为五部分,包括如何给孩子讲新冠肺炎?儿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18招;长期居家,儿童心理特征与护理;孩子开学之后如何做好防护;粉碎19个儿童新冠肺炎谣言,系统介绍了儿童防护新冠肺炎的基本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