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馆陶县人武部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早谋划、早部署、严落实,充分利用国动委各成员单位人员多、信息广、各种资源充足的优势,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特别是利用县人防办防空警报器,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迄今为止,馆陶县未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春节前人武部陆续接到军地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特别是在邯郸军分区1月22日进行新冠肺炎病毒防护培训后,部党委敏感的意识到这次疫情非同小可,部长郝红波同志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和请战。经请示县委主要领导后,立即召集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由县政府办审定宣传稿,广播局进行录制,人防办负责利用防空警报器进行宣传,馆陶县人防办全力以赴,以“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高度责任感,按照“高低搭配、远近结合”的原则,利用县城区所有警报器,一天三次一次两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使每位群众了解疫情,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践行者。

馆陶县人武部和县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全体人员深入到各小区开展摸排工作,工作人员2--3人为一组,对小区各住户不落一人详细排查登记签字并留好影像和文字资料,每天对各小区楼道、道路、大门出入口进行消毒,门岗设卡24小时不断岗,对每位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为65岁以上老人和十岁以下孩子免费发放艾条,同时为便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从小区住户中选出楼道长进行自我管理。

馆陶县人武部还充分利用县人防办移动警报器,深入各小区广泛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广泛宣传公民在重大疫情面前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大家理性客观的认识防控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有针对性的宣传,提高了全县人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消除了大家的恐慌焦虑心理,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营造了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供稿 馆陶县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