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合阳县认真统筹安排,整合全系统力量,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其中有一支队伍特别引人注意,他们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

医者仁心为人民

合阳县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雷晓民,今年43岁的雷晓民,从医19年,参与过03年抗击非典,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17年后,面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再次主动请缨,深入抗疫一线。随即,雷晓民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正如他说的“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让我备受感染和鼓舞。我想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为抗击疫情努力。我坚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白衣卫士勇担当

合阳县妇幼保健院90后护士孙芙垚,祖孙三辈从医,传承了医者的仁心大爱。面对当前的疫情她急在心里,在家人的支持下她积极向医院递交了援鄂请战书,并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加入援鄂医疗救援队。“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我就想做一个逆行者,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我更想做孩子的好榜样,为她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是她的肺腑之言。

坚守一线显真情

疫情初期,中医院院感科工作人员岳军莉她敏锐的感觉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感染事件。她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投入到战斗,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参加援鄂医疗救援队,并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每天起早贪黑,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常常顾不上家。然而,与她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她的丈夫,他们既是爱人,也是战友。正如她在请战书里写的“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医务人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年轻一代,要做抗疫战线中流砥柱,团结战友,联系群众,形成牢不可破的防疫堡垒。”

高度重视简流程

二月初,以上3名同志陆续向所在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卫健局党委获悉后高度重视,组织党支部对3名同志进行表决,支部一致同意3名同志加入党组织。局党委参考支部所提意见,根据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相关程序,迅速召开党委会,依据局党委平时掌握的3名同志情况及所在支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会议表决,党委委员一致同意批准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后,合阳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选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向还奋战在一线的3名同志表示祝贺,并鼓励他在保护好自身的基础上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胜不休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健康的“安全指数”。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再接再厉,一起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